面包包

屏蔽了很多,可以进qun看文(613807452)
部分文档补档至afd,昵称:面包包

第三十二章 重聚


接上

 

午夜时分,乌云密布,无天无月,正是梁上君子行,地上贼子蹿的好时候,洛子双轻巧的推开窗扇,瞅着四下无人,轻功纵出屋中,不慎带倒了窗边的木制笔筒,发出“咚”的一声闷响。

 

她唬的心停跳了半晌,看没有惊动沥泉阁的守卫,方舒了口气,沿着廊院阴影,悄悄溜出了阁中。

 

沥泉阁依山傍水,景致怡人,这黑灯瞎火的,也瞧不清景色如何,只见洛子双熟稔的沿着溪水溯行而上,左拐右转,一个忽忽进了林子,曲线有致的身形在暗夜里隐隐绰绰,不一会便隐于林间,瞧不清行迹了。

 

沥泉林间,不知何时搭了间清雅幽静的竹屋。

 

原先这里本有间陋屋,供上山游览的沥泉阁门人偶尔休憩之用,如今魔道莲花正宗势大,天涯海阁反叛,正道势微,自然没有门人有那闲心上山赏景,久无人来的小屋却显然经过了一番打理修葺,周遭扎了一圈竹篱,防着有哪只不长眼的彘豚拱了进来。

 

此刻这不长眼的小猪打开竹篱,看着竹屋中漏出的点滴烛火,秀逸盼飞的眸子溢出丝喜意,搓了搓微带凉意的指尖,轻轻走了进去。

 

屋中的白裳坐在竹桌前,借着熹微的烛火,打量桌上摊开的一张布帛,上面用工笔细细描绘着各处的山川流域,每处又用红笔描绘了占据各山川地域的门派势力,若是仔细打量,可以瞧出,这正是最最新的当今势力分布,还有些中小门派,实则是身在曹营心在汉,或是立场摇摆不定,均在布帛上被一一勾勒出来,便是如今的莲花正宗宗主葵殷,天涯海阁阁主步天策,亦不能得知的这般详细。

 

白裳听得屋外熟悉的脚步声,面上一喜,将布帛收入怀中藏好,起身去打开虚掩的门扉。

 

洛子双状若无事的进了竹屋,虽是行动如常,熟悉她的白裳还是瞧出了几分不妥,轻声询问:“你这是怎么了。”

 

洛子双面上一红,瞋道:“还能怎么着,阿娘看管我越来越严了,自那日逃婚,啊不,你搅了沥泉阁的宴席后,阿娘便疑心上我了,前日晚间与你相会,白日练武没有什么精神,惹的阿娘发了火。”

 

白裳噗嗤一声笑道:“什么我搅了沥泉阁的宴席,我可没有那般大的本领,明明是天涯海阁的阁主干的。”

 

“那你也是帮凶,逃不了的。”

 

白裳唾了一口,语带薄怒:“怎的,你还不肯了,非要与那手无缚鸡之力的药王谷少谷主成双成对不成?”

 

洛子双是个怂包的,看爱人气上了,马上讨饶道:“不不,那倒也不是,只是沥泉阁建阁三百多年了,被人打上了门来,总有些落面子。”

 

白裳眼珠一转,也不与她纠结了,嘲笑道:“被娘罚了吧,让我瞅瞅。”

 

洛子双挨了母亲的打已经够羞耻的了,还被白裳当面叫破,如何肯,嘴上道:“那是我娘,如何是你的娘了。”

 

“你是我妻子,你的阿娘可不就是我的阿娘。”

 

虽没有什么甜言蜜语,洛子双却觉着丝丝蜜样的感觉自心底窜起,嘴上嘟囔着:“凑不要脸,还来抢我的阿娘,我阿娘可凶着呢,知道你勾引我,还不得打断你的腿腿。”

 

白裳最是喜欢调笑这个怂包作者,啧啧着:“谁勾引谁,可不是西陵公子先勾的纯良无辜的我?”

 

“你还纯良,当初可不是你在金陵城里绑的我。”

 

“可我的手段都是从你画册里学来的。”

 

怂包作者还要分辨,粉嫩的小嘴被那人倾身堵上了。。。

 

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(9)

热度(8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